全職文堆放區。
基本喻黃雙花不拆不逆,其他雜食www。

【喻黃】 怎麼又是你!? 02

校園paro  法學系喻 x 電子工程學系黃



        黃少天假日的娛樂,除了宅在宿舍打榮耀,大概就是到附近的社區公園打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這公園的球場幾個月前剛整修,設施環境都相當不錯,一到假日便是人滿為患,但人多自有人多的辦法,大家按順序報隊打3v3已是這裡默認的規矩。

        比起有明文規定的正式比賽,黃少天或許更加喜歡這樣,打起來自由的街頭籃球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黃少,這裡這裡。」黃少天還沒踏進球場,就聽見有人喊他。「你太晚來,這都打到第五場了。」小孩三步併兩步的跑來,黃少天彎下腰順手就把人扛在肩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哈哈,抱歉抱歉,早上有點事情嘛。」他扛著小孩走進球場,場邊已經聚集不少人,場上也有幾隊人馬正在開打。「小盧,你是不是重了點?」他稍微顛了顛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嘿嘿,你發現了啊。」盧瀚文得意地笑起來,向黃少天比了個勝利的手勢。「這不是重,我這是長高了,我上周量身高,多了五公分呢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喔,真不錯,我們小盧快可以灌籃了呢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那當然!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對了,你昨晚說,今天會跟我們組隊的人呢?還沒來啊?」黃少天四處張望了下,沒看到像是盧瀚文同伴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隊長在最裡頭的那場,他沒打過街頭籃球,說想觀摩一下。」盧瀚文手指了一個方向。「我剛剛跟他說我看到你,他就讓我過來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隊長?聽起來挺厲害啊這人,你都還只叫我黃少呢。」黃少天裝作有些嫉妒的樣子,擠開人群,往盧瀚文剛才指的地方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那當然。」盧瀚文揚起下巴。「黃少說不定跟他認識呢,他也是你們學校的,而且他平常不在這時間跟我打球,是我昨天在遊戲裡提到你會來,他就說想來看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哦?這麼說來你那位隊長不會是我哪裡的小粉絲吧,看到沒小盧?你黃少的魅力就算是你家隊長也是抵擋不住的哼哼哼。」黃少天揚起一邊眉毛,囂張的笑了幾聲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啊,看到了看到了。」盧瀚文自動忽略黃少天一大串得意的垃圾話,看到熟悉的人後,就興奮的揮起手來。「隊長隊長,黃少來了啊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嗯?找到人了嗎?我來看看啊,我這位小粉絲是..........」黃少天懷著有些期待的心情,看著那個聽到小孩聲音轉過頭的人,卻是看到一張他熟悉到不行的臉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喻文州!!!!!?????」黃少天大驚,一隻手指著喻文州嘴都合不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嗯,是我 。」喻文州笑著點點頭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你們果然認識呢,那太好了。」盧瀚文從黃少天肩上跳下來,一手抓著黃少天,一手抓著喻文州。「隊長隊長,怎麼樣?能行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嗯,看得差不多了,而且也有少天在。」他揉了揉盧瀚文的頭頂,又看了看仍在驚訝中的黃少天。「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在同個隊打球,少天請多指教。」他朝黃少天伸出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什麼第一次在同個隊打球?什麼請多指教?什麼聽到他來就想來看看?喻文州到底幾個意思?這人到底知不知道他們倆照理應該要是死對頭?

        黃少天內心一堆充滿疑問的彈幕滑過,但在看到喻文州腳上的護踝後硬是憋不出任何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在看這個?」喻文州見黃少天低著頭不說話,順著人的視線看去,才發現他在注意什麼。「已經沒事了,只是扭傷一次就很容易在同個地方有第二次,所以醫生建議打球時還是都戴著。」為了表示已經痊癒了,他還轉了轉腳踝,卻被黃少天拉住手臂制止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少天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........真的沒事了嗎?」黃少天吞吞吐吐地問,仍是盯著喻文州的腳踝。

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的腳是在冠亞賽上傷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次依舊是由法學系和電子工程學系爭奪冠軍,兩隊勢均力敵,到第三節結束時,比分僅有兩分之差。但第四節上半時,喻文州在一次進攻中摔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黃少天跑在旁邊目睹了一切經過,他看到隊上的一位學長緊貼著喻文州進行防守,奔跑的速度很快,那位學長大概也沒怎麼注意,不小心一步直接採在喻文州腳上,他就這樣被絆倒然後摔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裁判吹了哨喊暫停,法學系其他球員攙著喻文州回到休息區,黃少天只得坐在自己隊上,偷偷摸摸的探頭探腦關心。他看到喻文州難得地皺起眉頭,一向乾淨斯文的臉上染上一片慘白,額頭也浸滿冷汗,再往下看去,已經脫下鞋襪的腳腫脹得嚇人,還泛著點青紫色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副樣子黃少天光用想的就覺得受不了,而喻文州居然還在笑著和替補他的隊員說話,大概是在說下半節的戰術之類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後,比賽是由電子工程學系以七分之差打贏法學系,但以黃少天的說法,是打贏沒有喻文州的法學系。

        比賽結束後,兩隊人馬列隊握手,站在黃少天面前的,是被隊友攙扶著的喻文州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恭喜你們,這是場好比賽。」喻文州朝黃少天伸出手,臉上依然是溫和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不在,好個屁。」黃少天打掉喻文州的手,直接扭頭離開球場,連冠軍隊的頒獎儀式都沒出席。


        黃少天很生氣,氣到他很想當場揪著領子質問喻文州,你都不會難過、不會生氣、不會不甘心、不會疼嗎?比賽輸了,腳還傷到了,為什麼他還可以笑著?自己平時對他那副愛理不理的惡劣態度,為什麼他還可以好言相向?他發現他真是一點也看不透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氣自己,氣自己為什麼要關心喻文州,氣自己為什麼要替喻文州生氣。然後在他回過神來,發現自己已經買了一袋消炎止痛的藥膏和貼布,還放了張他平常去的骨科診所名片,掛在喻文州宿舍門的門把上時,他更加生氣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我靠。」他踹了一下牆角,把自己疼到不行後,就洩憤似的爬了五層樓梯回到自己的宿舍,卻不知道在他身後,從電梯裡出來,被隊友攙扶著的喻文州,在看到他的背影,和宿舍門口的東西後,了然於心的笑。



        「真的沒事了。」喻文州拍拍黃少天仍抓著他的手。「不知道是哪裡的好心人,送了我一袋消炎藥,所以好的挺快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靠你........」黃少天驚得抬起頭。「你...你這人是不是傻啊?來路不明的東西別亂用這種小孩子都懂的道理你不知道嗎?萬一有問題怎麼辦?喻文州你這人腦子到底好不好使啊?都不會擔心一下的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嗯,謝謝少天擔心我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靠,誰擔心你了,喻文州你這人不只腦子不好使,臉還很大啊?我告訴你我是......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真是的,隊長,黃少,你們不要再吵了啦。」一邊的盧瀚文快看不下去,連忙擠進兩個人中間。「你們要打情罵俏等等再說,我想要上場打球啦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:「好。」笑瞇瞇。

        黃少天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

        然後黃少天算是體會到,為什麼有人會說他和喻文州若是在一個隊,會是對好搭檔了。他和喻文州配合得挺好,準確來說,是好過頭,好到他雞皮疙瘩都出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由於是彼此最大的對手,把對方的打法了解得透徹並不意外。但喻文州總能時不時製造個空檔讓他好切入,或是在個他覺得絕佳的時機,把球適時的傳過來。而喻文州似乎也只要一個眼神,他就能明白對方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次也是,喻文州只是瞟了他一眼,他就會意過來,迅速的從籃下繞底來到另一頭,喻文州在罰球線上晃悠對手兩下,然後看也沒看,就把球準確地塞進他手裡,起跳,瞄準,投出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個漂亮的拋物線,一個漂亮的空心球,比賽結束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太漂亮了,黃少!」盧瀚文興奮的攀上黃少天的背。「怎麼想得到從那裡鑽出來?太漂亮了!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喔,那當然,也不看看我是誰。」黃少天也同樣興奮,揉了揉小孩汗濕的頭髮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好球,少天。」喻文州走過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也是。」黃少天笑嘻嘻的和他擊掌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太棒了,果然隊長和黃少的組合就是無人能敵啊!」盧瀚文在黃少天肩上誇張的感嘆著。「欸欸欸,不如,我們三個再組隊晚上打榮耀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也打榮耀?」黃少天有點意外,他對喻文州一直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晚上偶爾會打。」喻文州笑著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就這麼決定了。」小孩跳下來,抓著兩個人的手。「晚上九點半,一定要來啊。」



        晚上九點半,黃少天準時登陸遊戲,來到約好的副本入口,那已經站了兩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盧瀚文的小劍客流雲興奮地朝他招了招手,另一個則是個術士,黑色的長袍隨著風飄逸,銀色的長髮在陽光下閃著燦爛的光芒,再往上看去,那是一個他熟悉到不行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喻文州!!!!!????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嗯,是我 ^ ^」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28)

© 糖漬檸檬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