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文堆放區。
基本喻黃雙花不拆不逆,其他雜食www。

【喻黃】 怎麼又是你!? 03

校園paro  法學系喻 x 電子工程學系黃



        大概有個現象叫,平常不生病的人,一旦生起病來,那就是場大災難。

        黃少天現在就是個實例,一年到頭有360天都是活蹦亂跳,這次卻碰上個大感冒,讓他一連在床上躺了三天都還提不太起勁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年冬天冷的晚,這幾周又是個忽冷忽熱、日夜溫差大的怪天氣,黃少天平時粗枝大葉、不拘小節慣了,練完球常常是汗也沒擦乾,就騎著腳踏車,吹著風回宿舍,這次就理所當然中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身為室友,被迫照顧他的鄭軒,一邊往他手裡塞熱水和一大包衛生紙,一邊罵了句自作自受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好吧,他真的是自作自受,他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已經是他感冒的第四天,早上被鄭軒拉著到診所回診後,他就躺倒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。也不曉得睡了多久,胃似乎已經餓到開始痛起來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唔..........」他小聲嘟囔幾聲,動了動睡到有些僵硬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少天醒了?」有人的聲音從床邊傳來,伴隨著一聲大概是闔上書本的聲音,然後是一隻手探上他的額頭。「好像退燒不少了,少天覺得還好嗎?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嗯........」手心的溫度有些涼涼的,黃少天迷迷糊糊地瞇著眼,像隻貓一樣舒服的蹭了蹭,稍微清醒後,又覺得不太對,這聲音似乎不是鄭軒,而是.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「喻文州!?啊靠痛痛痛痛痛.....」

        他一個鯉魚打挺猛地坐起來,卻正好撞上上鋪的床板,疼得是齜牙咧嘴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還好嗎?」他這一撞似乎把喻文州也嚇得不輕,趕緊拿來一邊的冰袋包好毛巾放在他頭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為什麼在這裡?鄭軒呢?」黃少天又痛又驚的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這幾天的課都請掉了,有些擔心就過來看看,順便給你這周的筆記,鄭軒今天下午臨時有個討論,剛好就託我看著你。」喻文州不緊不慢的回答。「他說你睡了一天,都沒醒來吃東西,叫我帶你出去吃點,回來後再看著你吃藥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我還是第一次知道他這麼像個老媽子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他也是關心你。」喻文州笑了笑。



        「呃...總之,謝謝你啊。」黃少天有些彆扭的道謝,低頭不太敢看喻文州笑瞇瞇的臉,正好瞥見他放在大腿上的書。「你在看什麼啊?」找到了個轉移話題的機會,他自然不會放過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說這個?」他拿起書,封面上是個大大的半身骷髏圖案。「朋友推薦我的,還挺好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還以為你只看純文學類。」黃少天有些意外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少天到底都把我想成什麼人了?」喻文州無奈的苦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也是,你都打榮耀了。」黃少天聳聳肩。「但這也不能怪我啊,每次去圖書館都能看到你坐在窗邊看書,我還以為你是那種傳統好學生類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只是想有個安靜的地方看書,只要沒人打擾,也不一定要是圖書館。」喻文州笑著解釋。「比如今天少天這就意外挺安靜的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敢情你這是在拐著彎罵我平常很吵吧?黃少天瞪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開玩笑的。」看他不滿的樣子,喻文州覺得有些有趣。「少天還是平常的樣子好,挺有精神,挺好的。」他說著,把手上的冰袋從黃少天頭上拿下來,改用另一隻空著的手摸了摸他的頭頂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似乎沒有腫起來,少天覺得呢?還疼嗎?」他從椅子上起身,坐到黃少天床沿,就著點身高優勢,撥開黃少天的頭髮看了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沒、沒事,不疼了。」黃少天縮了縮脖子,垂下視線沒敢看喻文州近在眼前的頸子。

       搞什麼,明明應該好的七七八八,他怎麼覺得更熱了?

        「是嗎?那就好。」喻文州笑了笑,在他頭頂上的手下滑,來到他的臉側,黃少天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,他好像感覺到喻文州的手指,輕輕的,在他耳垂上捏了一下,然後很快就離開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那我們出去吃飯吧,少天想吃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 提到這黃少天就來勁了,這幾天被老媽子模式的鄭軒盯著只能喝粥,好不容易好點了,當然要來點愛吃的。「燒賣、蝦餃、流沙包!我知道有間不錯的店我帶你去啊!」



        黃少天愛的燒賣、蝦餃、流沙包當然一樣都沒來,因為走了個老媽子模式的鄭軒,來了個老媽子模式的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 他就親眼看著喻文州拿著菜單,不帶猶豫的畫了兩碗雞蓉玉米粥,然後直接拿到櫃台結帳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粥送上來時,黃少天委屈的模樣,讓喻文州覺得他似乎能看到一對狗耳朵,在他頭頂上可憐巴巴的垂下來,但他也沒因此心軟,只是將湯匙放進黃少天碗裡,要他乖乖喝粥。

        黃少天甕聲甕氣的應了聲,扁著嘴慢吞吞的喝粥,其實粥還是挺好吃,燉得軟爛的米粒和蔬菜入口即化,和著玉米一絲絲的甜味,但這東西他已經吃第四天了啊!他在內心無聲吶喊。



        吃的碗底見空後,黃少天擦了擦嘴,想著差不多要離開了,店裡的阿姨卻送了個蒸籠過來,打開蓋子,在一陣蒸氣散去後,是兩顆圓滾滾的流沙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欸?不是沒點嗎?」他有些訝異,瞪大的眼睛溢滿了興奮看向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後來想想,吃個一兩顆流沙包還是可以的。」喻文州手托著下巴,笑著看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真的嗎?太棒了,噢,我真是想死你了。」黃少天歡呼一聲,捧起流沙包啃了一口。「就是這個味兒,這是在天堂啊我說。」說著,又把另一顆放進喻文州手裡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謝謝你啊,喻文州,我現在真是特感動的。」他嘻嘻笑著。「要不是這裡人多,我或許會給你來個大大的擁抱呢。」說完,他繼續低下頭啃他的流沙包,卻沒注意到對面的喻文州,一閃而過的微妙表情。



        享用完甜點之後,兩人離開店,並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黃少天滿足的揉著肚子,直說吃完之後他覺得他的病好像全好了,一邊的喻文州卻突然停下腳步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嗯?你怎麼了?難不成還餓啊?想去吃消夜的話我樂意奉陪喔哼哼哼,我人還是挺不錯的吧?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少天現在還感動嗎?」他突然問了句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嗯?啊,你是說那個。」黃少天愣了愣,隨即意會過來喻文州在講什麼。「當然當然,我現在都覺得還有股蛋黃餡兒的甜味在嘴裡呢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既然還感動著,這裡也沒人,要不你給我抱個?」喻文州笑瞇瞇的說,甚至還舉起雙手來,一副等著黃少天投懷送抱的樣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我靠,有你這樣要求人的嗎?」黃少天臉瞬間熱了起來,但對面的人似乎很認真的要他履行諾言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你都說了,沒做覺得挺可惜。」喻文州聳了聳肩,舉在空中的手也沒放下,仍在等著黃少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唉真是的,輸你了。」僵持了幾秒後,黃少天總算敗下陣來,硬著頭皮走近,打開雙手,摟住喻文州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得到本劍聖的擁抱可是十分不容易的事,怎麼樣,喻文州同志,要不要發表點心得感想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嗯,特別安心。」聽出他話裡幾分彆扭的意思,喻文州被逗得輕笑幾聲,抬起手,像在安撫貓咪一樣,揉了揉黃少天後腦的頭髮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那是,小爺我人高馬大,身強體壯,你就難得體會一下小鳥依人的感覺吧。」說完還裝模作樣的在喻文州背上輕拍幾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好。」他笑了笑,微微側了下頭,鼻尖裝做不經意的,輕掃過黃少天細軟的髮絲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陽光的味道。 

评论(1)
热度(17)

© 糖漬檸檬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