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文堆放區。
基本喻黃雙花不拆不逆,其他雜食www。

【張佳樂中心向 / 微雙花】 致最好的你

     *** 張佳樂中心向,一丟丟的雙花。

     *** 給某花的生日賀文,生日快樂呀金魚腦www



        「讓我們恭喜第十一賽季的冠軍隊伍──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霸圖戰隊!」主播室裡,主持人難掩激動的公布本賽季冠軍出爐,而後是響徹整個霸圖主場的喝采和尖叫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時站在全息投影場上的,是身著白色袍子的拳法家,和一頭紅色長髮的彈藥專家。兩個角色紅藍都接近見底,可見剛才是經歷了一場多麼驚險的死鬥。

        張佳樂此時有些發愣地坐在電腦前,額角的一滴汗順著側臉,滑落到下巴,最後滴到他仍微微顫抖的指尖上。他的手指由於剛才的過度活動,還有些僵硬,不過更多的,是因為心理因素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走過意氣風發,走過人生低潮,走過冷嘲熱諷,走過不甘和悔恨,走過了十年,終於來到這裡,來到冠軍的殿堂。


        選手室的門被敲響,然後打開,他愣愣地回過頭,站在門外的,是他的隊友。

        開門的,是副隊長張新杰,站在旁邊的,是隊長韓文清,後頭還有白言飛、秦牧云和宋奇英。

        「走吧。」張新杰開口。「稍微休息一下,等會兒就要開記者會了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知道了。」他緩緩站起身,慢吞吞地走了兩步後停下,深吸一口氣,最後激動地跑起來抱住他的隊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喂,你輕點。」首當其衝的韓文清和張新杰因為突如其來的衝撞後退了兩步,幸好有在後面的後輩撐著,才沒摔個正著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我們贏了。」他把頭埋在隊友肩膀上,有些哽咽地說。「是我們贏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是的,是我們贏了。」張新杰難得笑起來,拍拍他的背。韓文清則沒有說話,但還是抬手揉了揉他的頭髮。



        記者會上,先發言的,自然是隊長韓文清,首先發表奪冠感言,並肯定戰隊的隊員們,在賽季期間的各種努力,隨後是一記重磅炸彈,那就是他會在這賽季退役,隊長的職務,將由張新杰接任。

        「但是我並不會離開霸圖,離開榮耀。」他說。「我會繼續為霸圖培育新的種子,並看著他們成長。」此話一出,也坐實了不久前傳出的,韓文清退役後,有可能接任霸圖訓練營教練一職的風聲,這讓正在螢幕前,看著記者會轉播的青訓營小毛頭們嚇出了一身冷汗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個發言的,是副隊長張新杰,身為聯盟的四大戰術大師,除了奪冠感言,自然也被要求分析這場比賽敵我雙方的戰術,每次必來的流程,想當然爾,是講幾句客套話帶過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後,來到他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既然如今已奪冠,了了十年來的夙願,您是不是也開始考慮退役?」不知是哪個記者,直白地問出這個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對於這提問,他並不驚訝,畢竟他也算是僅次於韓文清的大齡選手,但他只是勾起嘴角,淡淡地開口:「退役?」 他笑了聲。「不,我還沒有這個打算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十年來的野心和飢渴,可不是一個冠軍就能了結的。」他說。



        晚上,自然是一場大肆慶祝,一群人在俱樂部外擺了幾個爐子就烤起肉來。

        職業選手不能喝酒,索性把汽水當酒喝,喝著喝著竟也喝出幾分醉意,也不知是激動過頭,還是累過頭。

        慶功結束,他和張新杰、韓文清一起把幾個東倒西歪的小年輕塞回房裡,又收拾下外頭的杯盤狼藉後,接到了孫哲平的電話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慶祝會結束了?」孫哲平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剛結束,你挺會抓時間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喝酒了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怎麼可能,我可是還要再打榮耀的男人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記者會我看了,真要繼續打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當然,老子還能打十年。」他得意地哼哼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你聽起來醉得不輕,要不還是去睡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喂喂喂,你什麼意思?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心情怎麼樣?冠軍。」他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很好。」張佳樂說,嘴角勾起個淺淺的弧度。「但如果你也在這,會更好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我是不是太貪心了?」他自嘲地笑出聲,搔了搔頭髮,轉身就要往屋裡走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張佳樂。」孫哲平叫住他。「你要不要轉過頭來看看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什麼?」他困惑地皺眉,但還是回過頭。霸圖俱樂部的對面,是一間24小時營業的速食餐廳,即便是深夜,暖黃色的光也透過玻璃牆面照進無邊的黑夜,而在玻璃後坐著個男人,此時正對他揮了揮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不是吧,你怎麼會........」張佳樂一時語塞,他認出那是孫哲平,戴著頂棒球帽和粗框眼鏡。

        「我不好過去,要不你來吧。」他說,手指輕輕點了點自己頭上的帽子。「記得把臉遮一下,這時間還是有客人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你、你等我一下,可別跑了啊。」他飛快說完,然後三步併作兩步地衝回房間,順了帽子和副半臉大的眼鏡戴上,又風風火火地出門。



        「還真是你,你在這待多久了啊?」他推開速食店的玻璃門,稍微緩過因奔跑而紊亂的呼吸,坐下後,整個人像沒力似地趴在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別趴著,桌子髒。」孫哲平皺眉,一手抬起張佳樂的臉。「看完比賽之後就來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那很久啊!」張佳樂咋舌。「你也不叫我一聲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也沒什麼,看完你們的記者會和比賽錄像,時間馬上就過了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我靠,都這個點了,那你得看幾次........」他看了看腕上的錶,孫哲平待在這的時間少說也有五、六個小時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最後那個掩護做得不錯。」他表揚似地揉了揉人的頭髮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喔?你看出來了?」張佳樂得意地笑起來,抬手迅速抄走孫哲平喝到一半的可樂。「我那時候想著我們還有兩個人,不如就賭一把,結果還真給我賭對了,看來我這次挺有運氣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那不是運氣,是你的判斷、你的實力。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也只有你會這麼說了。」他揚起一邊眉毛,含住吸管用力吸了一口。「我都能想像明天的報紙會怎麼寫我了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什麼『張佳樂終於好運一回』、『四亞之後終獲一冠』,那些媒體總是搞不出點新花樣。」他掰著手指舉例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反正你又不在意。」孫哲平對他裝作生氣的樣子感到有趣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那當然,真在意這麼多,我還打不打榮耀了?」


        「嗯,不管別人怎麼說,你都值得這個冠軍。」孫哲平笑著,轉頭看向張佳樂。


        「因為,你從來,都是最好的。」他說。


        外頭一輛汽車緩緩駛過,車燈照進他眼底,張佳樂只覺眼前白茫一片,恍惚之間,他好像又回到那片賽場上,手指僵硬,呼吸停滯,看著投影下的紅髮彈藥專家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傷痕累累,卻神情激動地舉起手,握緊拳頭,場邊爆出高分貝的轟鳴和喝采,在一片炙熱的白光下,連空氣中細小的粉塵,都顯得熠熠生輝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,是屬於他的勝利。



评论(4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漬檸檬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